所有的女人都痛恨男人的前女友,就怕這些被回憶美化的前女友,會變成男人最美好的背後靈,即使男人和前女友從此不相往來,男人的心裡頭還是有個角落被她占據著。

女人都希望男人的心思都在自己身上,絕不希望那個背後靈來當自己莫名的競爭者。就算妳採取焦土政策,把他前女友的每一張照片、每一封情書通通都燒掉,也殺不掉回憶裡的假想敵。

女人最怕的就是這種幽靈般的人物,陰魂不散的纏在男人的心底。不過,據我個人的觀察,絕大多數的女人其實是「自己嚇自己」。很多女人莫名其妙的就想摸清楚男人的底細,才交往不到一個月,就像調查員一樣,把前女友們的照片通通都從衣櫃底翻出來,連他小學喜歡的女生也要通通問清楚。結果搞得自己心神耗弱,覺得一下子四面楚歌,到處都是想跟自己競爭的女人。

一個受寵愛的公主,不會問王子到底跑過多少個城堡,親過多少的公主,因為她知道自己就是最好的,可以讓男人不想回頭望的那個公主。批評前女友這種事情,只是在降低妳自己的格調,妳的公主形象當場變成弄臣,而且對妳們的感情並沒有加溫的效果。

我有個朋友,最近就快被她女朋友搞瘋了,因為他和他女朋友交往的一年內,他女朋友幾乎是三天一小問、五天一大鬧,一定要逼他和前女友打死不相往來。不過,因為他和前女友都已經認識超過數十年,平常也沒在聯絡,有時候三、四年才見個面、打聲招呼而已,他根本就不覺得兩人之間有什麼問題,但是現任女友卻仍是不斷的要求他必須「給她一個交代」。

「靠!給一個封箱膠帶捆住她的嘴還比較快!」我朋友有天逃到我家避難時,忍不住脫口說了這句話。他說:「我就什麼都沒做,而且我愛她愛得要命,難道她還看不出來嗎?難道要我登報宣示,還是開記者會表明心意?」女人硬找些假想敵來煩男人,難道男人就會因此更愛她?只是讓男人覺得她不講道理而已。

當然,不可否認的是,有些魔王級的前女友,就愛擺出「我們只是好朋友」的態度,卻要求妳的男朋友去幫她修電腦、搬家、陪吃宵夜到天亮、小貓死了去安慰她……沒完沒了的永遠有事情,結果妳的男人陪她的時間竟然還比陪妳多。這種魔王級的對手當然不好應付,妳可不會希望男人把心思花在前女友身上,而且說不定搬家搬一搬就搬到床上去敘舊情了。

這時候,不管是裝大方、二十四小時盯梢男人,或是找對方談判,都不是一個公主該做的事。

一個公主會冷靜的處理這件事情,她會暫時不那麼熱中和他約會,偶爾找些藉口告訴男人自己在忙。沒錯!男人在這方面真的挺犯賤的,當他覺得妳快離他而去了,他就會轉過頭來找妳。

妳根本不需要花心思和前女友鬥,去對方公司警告她遠離妳的男人,那只會讓男人覺得妳很無理取鬧,因為男人對於「出軌」的標準很低,只要沒上床都不算劈腿。所以,別以為妳指控他「柏拉圖」式的劈腿,對男人會有效。

妳只要讓男人感受到危機,主動再把注意力放回妳身上就夠了,但是千萬別採取「以牙還牙」的策略,也去找妳的前男友訴苦,這樣只會讓男人覺得妳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(對!男人真的很自私!),就真的一去不回頭。

文章摘於《妳是公主讓男人寵愛妳的33個祕密》、布萊恩.彼特 著、太陽氏出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